苓昔xixixi

随心随缘

伟大征程

好可爱了!💞😊

三吉啊:

常被村里人称为亚历山大.诺夫斯基.苞谷的迈克杰克敖最近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厚重青石砖建起的城堡关了一只怪兽,它守着一个宝箱。
可惜MR.敖每次梦到自己打败怪兽就醒了,只看见宝箱外面透出一层神秘的金光,里面是什么并不知道。
苞谷先生决定前去城堡一探究竟。
临行前叫上了同村外号名为“耗子”的朋友,这位先生欣然答应表示自己很有兴趣,可是临行前却食言了。
“真抱歉。”那位先生说,“检察官大人邀请我去镇上当守卫,这将会使我得到好大一笔钱我大概是不能和你同去探险了。但是我亲爱的朋友,我会每天为你祈祷,回来后记得找我叙旧。”
就这样,苞谷先生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西瓜帽,出发了。
村子外的森林很大但并不难走。从前他常来这儿打猎。这天他正坐在树下吃午饭,面前的大树后面突然走出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。
“嘿!你也是来探险的吗?”苞谷先生望着活力满满的少年注意到他的眼角有颗痣。
这大概会是个十分有趣的伙伴。苞谷先生想。
于是他把自己的计划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,并向少年发出了邀请。
少年看上去非常高兴,他吹了一段口哨表达自己此时愉悦的心情。口哨音调婉转唯美,苞谷先生从未听过这么好听的声音:“我当然十分愿意。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麒麟。来自东方。”
“东方很远吧?”
“是啊,很远。”少年的黑发被风吹起,他整个人也像是快要飞起来一般,目光快乐又忧郁,像一首古老的东方诗歌,“所以我走了很久才来到这里。”
两人结伴走出了森林,穿过了沼泽地,当他们终于来到下一个城镇时这才发现包里已经没有三明治了。
“怎么办,我们没有吃的了。”苞谷先生打开他的包,里面空空如也,“我做的份量不够。我们现在一个子儿也没有啦!我们快要饿死了!”
两人正在发愁,忽然闻到了一阵甜甜的蛋糕香气。他们不由地顺着香气走去。
是一间外表破旧的糕饼店,但橱窗里的蛋糕都看起来非常好吃,连每一朵奶油看起来都非常可爱。
“啊哈!距离上次有客人光顾的100天之后我终于迎来了新的客人!”
糕饼店老板说完,跳起了欢快的拉丁舞。
两人很抱歉地打断笑容和煦的帅气糕饼师:“对不起,我们恐怕要让您失望了。”
糕饼师停下他的拉丁舞。
“我们……没有钱。”
“没关系,”糕饼师摆摆手,“我请你们吃。”
“这是真的吗!”
糕饼师从橱柜里拿出两个榴莲小蛋糕,榴莲奇异的气味顿时布满了整个蛋糕店,两人却丝毫不介意地狼吞虎咽起来。
“这是我这里的招牌蛋糕,送给你们吃。”糕饼师一个人在旁边絮絮叨叨,“要是不吃掉,今天就又要浪费了。你们知道,每天这么多蛋糕我根本吃不完。”
“天啊!这么好吃!为什么一个客人也没有!”
小麦色肤色的糕饼面色又黯淡了几分:“唉,这里实在太偏了,没人能注意到我的糕饼店。”
麒麟心满意足地抹抹嘴:“不如你跟我们一起去城堡吧!找到宝箱拿到宝藏就能在最繁华的大街上开糕饼店了!”
这真是个好主意。
“太好了!我现在就跟你们走!对了,我从前在西点班因为成绩优异做过班长,你们叫我班长就行了。”
说着从收银柜里拿出所有的积蓄:“我们走吧!”
“等一下等一下!”苞谷和麒麟叫道,“把所有的蛋糕拿上吧!”
三人吃着可口的糕点在街上走着,路过了一群有种尖尖屋顶的建筑,古老又庄重,苞谷和麒麟默默看着没人说一句话。
“这是我们这儿最好的学校。”班长介绍说。
三人一时被优雅的建筑迷住,连蛋糕都忘了吃。
突然苞谷被人撞了一下,手里的蛋糕掉在地下,骨碌骨碌滚远了。
“天哪!我的蛋糕!”苞谷先生用西瓜帽遮住脸掉了几滴眼泪。
“对不起!我真的非常抱歉!您要知道我绝非故意的!”说话的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儿,皮肤白得像新鲜的奶油,整个人令人联想到草莓蛋糕。苞谷先生无论如何也对他生不起气来。
“刚刚我正在拜读《台风历险记》这本著作,没看见您,真是太抱歉了!”
三人看了看,他手里确实抱着一本词典那么厚的书,牛皮封面上的烫金字已经有些掉了,看得出年代很久远。
“我是这所学校的学生皮皮丁,主修探险专业。你们随时可以来找我索要赔偿。”
“等等!”苞谷激动地大喊,“你说你学的是什么?”
“探险专业。”
“哦!太棒了!听着伙计,现在我们可以免去赔偿——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探险队的话。”
就这样,探险队又多了一个人。
现在他们有钱有蛋糕还有探险专家,已经是个非常完备的探险队了。
白天他们走过集市农庄,穿过森林田野,晚上临睡前围聚在树下听皮皮丁讲《台风历险记》。
这是个三人的探险队,名字叫添福波斯。出发时,没有人看好这支探险队,受到了许多人的耻笑。
众人听到这里不禁感叹:“他们真困难。”
“是啊。”皮皮丁无限崇敬地合上书,“所以他们是我最佩服的探险家。困难越大他们越是勇往直前,这真是太了不起了。”
那天晚上每个人都很激动,每个人都为这样励志的故事兴奋不已,围在篝火旁深夜才沉沉睡去。
后来,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听皮皮丁讲《台风历险记》。
并效仿添福波斯为探险队取了名字,就叫台风探险队。
可是有天早上醒来,皮皮丁的嗓子发不出声音了!天哪!这可是件大事!没有皮皮丁的《台风历险记》他们根本没办法睡觉了!
可是眼下身处原野,一望无边的草地上只能看见慢吞吞吃草的牛羊们,它们什么也不知道。
皮皮丁努力张着嘴,还是发不出声音,他快急哭了。那几天大家都很不好过。白天要尽量安抚情绪低落的皮皮丁,晚上则常常失眠到很晚。
没有故事的夜晚只能听见风吹过草地的声音,“唰唰唰”在山谷回响,听上去心里空空的。
每到这时苞谷先生就会想,添福波斯探险队的成员们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吗?
事实上,添福波斯们遇到过各种各样严峻的问题。
这是后来皮皮丁嗓子好了以后告诉他们的。
波斯们曾陷在泥潭里动弹不得,这可不得了,时间长了他们会被沼泽吞没。他们向过路的人求救,可所有人远远看见沼泽就走了。
“对不起,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。”他们说。
还好后来拉到了沼泽地旁的长树枝,这才得以脱身。
他们还曾遭到过野狼的追击。野狼对他们穷追不舍,怎么跑也甩不掉。有好几次他们实在跑不动了,野狼迅速冲上来撕碎了他们的裤腿,他们不得不继续加快脚步。
“真是太不容易了。”五个人一齐长叹一声。
新来的那一个是名医师,就是他治好了皮皮丁,叫贺五弟。
“为什么叫贺五弟?”皮皮丁很喜欢问为什么。
“因为我在家里排行第五,是弟弟啊。”
有了贺五弟的加入,探险队里再没有人生过病。贺五弟是名很冷静的医师,他总是能在所有最坏情况发生之前为大家做好防御措施。
虽然看上去是个大人的样子,其实还只是个小男孩儿。皮皮丁和苞谷先生经常同他恶作剧,这种时候贺五弟就会瘪着嘴去找老班长。
贺五弟挂在班长身上像只树袋熊,麒麟看见笑到不行,老班长没有一点不耐烦地驮着他走来走去。
“好啦好啦,别哭啦。”
他们到达下一个城镇的时候,遇上了大型马戏团的巡回演出。彩色帐篷,棉花糖,好多气球飞起来快要把太阳盖住了,红鼻头的小丑踩着高跷走来走去,热闹得不行。
台风探险队的各位咬咬牙,每人买了张票去马戏团的游园会里玩了个过瘾。
回来的时候贺五弟带回来了一个新朋友。
贺五弟带回来了马戏团里的特技表演员,他可以同时用脚顶起三个球,年纪和贺五弟一般大。
这是个酷小孩儿,爸爸妈妈是遥远国度的国王皇后,住在漂亮的城堡里。可他厌倦了华丽的生活出来做了一名特技演员。
小朋友精力旺盛得像只小幼狮,大家叫他“熊仔”。
为什么不叫“小狮子”?
“熊仔这么可爱,狮子哪有这么可爱嘛。”
糕饼师的蛋糕令脱离王宫很久的小王子赞叹不已,每天都趴在班长身上汲取奶油香气。
因为用脚顶球的绝技,贺五弟同他十分谈得来,两人经常在大家休息的时候一起踢球。
熊仔还带来了一个伙伴——马戏团的一个歌者,张方方。
张方方是个外星人,来自喵星,到地球来是为了探寻爱的奇迹能量。
“所以说你是猫?”苞谷先生问。
张方方不好意思地露出两只猫耳朵:“咳,是的。”
“那你找到爱的奇迹能量了吗?”皮皮丁问得很认真。
“这个嘛……好像有又好像没有,不急嘛。”张方方这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个普通歌者。
台风探险队的人越来越多,由一个变成了七个。
七个人的探险队很热闹,大家白天一起赶路,累了就一起分享班长的蛋糕,实在不想赶路的日子麒麟和张方方会一起唱歌,熊仔会给大家表演杂技,他现在已经是专业杂技人的水平了,真不敢相信他居然是个王子。
苞谷先生和麒麟还有一项两人常玩的游戏——打赌。输了的人就要被水枪打一下。他们大多赌的是些很无聊的事,比如熊仔今天踮多少个球。有一次麒麟输了,那时候他刚刚重感冒痊愈,说话还是瓮声瓮气的,苞谷先生举起水枪,往天上放了一枪。
麒麟冲上去拥抱了苞谷先生一下。他是东方人,很少给人拥抱。
有时候大家也会和班长一起学跳舞。苞谷先生在这方面很有潜质,完全是名副其实的迈克杰克敖。倒是班长,舞虽然跳得好,平衡感却一点都不好。经常会因为一个舞步的错位摔跤,每到这时候,大家都会一齐哈哈大笑,好脾气的班长拍掉身上的灰,跟着不好意思地笑起来。晚上照例是听皮皮丁讲《台风历险记》。现在的波斯们早就不是过去的倒霉虫了。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探险家,每次回到家乡都会收到成山的鲜花。
台风探险队的大家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,听到之后都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真是美妙的日子啊。
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,一群人正躺在麦田里晒太阳。
阳光温暖却并不炙热,苞谷先生躺在麦穗间,闻到一种甜甜的香气,他忽然觉得宝箱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但那只是一晃而过的念头,午睡过后大家又继续上路了。
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,跟着队伍穿行在热带雨林的老班长,被毒虫咬伤了。
热带雨林的毒虫很是罕见,老班长的毒连贺五弟都解不开。
这可真是糟糕。
被咬伤的老班长四肢渐渐失去了知觉,众人抬着他紧赶慢赶,总算在他身体变得完全僵硬前,找到了雨林医师的小木屋。
这次伤的太严重了,老班长睡了两天才醒过来。醒过来的老班长开口第一句话就把大伙儿吓坏了。
“很抱歉,各位,我不去找宝箱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皮皮丁着急地问。
班长捞起袖子,上面有不少大大小小的伤疤:“探险这么久,我受了不少伤了。我想我得换一种方式完成我的糕饼店之梦了。到下一个城镇之后我就不再走了。”
这无疑是个令人难过的消息。所有人低头沉默着散开,再没有人说起过这个问题。
到了下一个城镇班长果然留了下来,大家没想到的是,麒麟和熊仔也停下来了。
“老班长一个人太寂寞了,我留下来帮他好了。”熊仔说。
他把最喜欢的皮球送给了贺五弟:“再见了,我的好兄弟。”
皮皮丁问麒麟为什么留下来。他似乎很爱问为什么。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东方人的回答总是透着玄妙,“我只是想换种方式追寻人生。”
苞谷先生站在旁边看着他,觉得他像一只鸟。
麒麟给了他一根羽毛,羽毛颜色像他的头发,黑得发亮。
“这跟羽毛你拿着,到时候我的信鸽就会准确找到你了。我会写信给你的,你一定要找到宝箱啊。”
苞谷先生想了想,把一直戴着的西瓜帽给了他。
“防身会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麒麟笑了起来:“你说的对。”
告别了三个伙伴的台风探险队员们继续像城堡进发。他们很快到达了临近的城市,可是他们进不去。
“要想进去得先唱一段当地的民谣。”守门的士兵持着剑说。
可是他们谁也不会当地的歌谣。
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,远方出现了一个身影,是个戴帽子的吟游诗人。
“我叫亚历山大.诺夫斯基.花生是苞谷的表弟,前天在附近游学的时候老祖宗托梦给我,让我在今天正午到城镇大门助素未谋面的表哥一臂之力。”
“天哪!感谢老祖宗!”苞谷大叫,“我们需要唱出这里的歌谣才能进城!”
“啊哈,这太容易啦!我刚好在这个城市游学,这简直小菜一碟。”
然后他就唱了起来。这里的歌是慢悠悠的调子,音调转着转着就飘到了天上,温柔了守卫坚硬的盔甲。苞谷先生安静地听着,心里惊讶家族里居然还有唱歌这么好听的表弟。
守卫打开城门的那一刻,他向这位跟他有血缘关系的吟游诗人伸出了手。
“你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
台风探险队变成了一个五人小队。花生先生幽默开朗,大家都十分喜欢他。
连平时非常严肃的贺五弟也爱和他开玩笑。
他游学四方,见多识广,知道很多新奇的事情。大家开始习惯吃了晚饭先听他讲一讲世界各地的见闻,再听《台风历险记》。
他还是半个探险专家,曾尝试过小小的探险且真的找到了一小块金币。
“我那时候用一首歌和树精做了交易,它就把宝藏的位置告诉我了。”花生先生笑得很憨厚。
花生先生是个很快乐的人,有他在的每一天台风探险队都充满了笑声。
最后他们终于来到了城堡前。
年代久远的城堡在一座黑森林的中间,每一块青石砖都比人还要大,上面爬满了青苔。
大家一起推开了城堡的大门。
城堡里是一只巨大的喷火龙。
“我知道你们会来这儿,我也知道你们为什么来这儿。”喷火龙没说一句话,嗓子就要往外冒烟。
“想要宝箱也可以,但是——你们中只能有一个人拿着宝箱活着离开这里。”
这怎么可能!大家好不容易一起来到这里,怎么可能为了宝藏牺牲掉并肩前行的伙伴呢?
张方方蹲在原地叹气,皮皮丁气愤地质问喷火龙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要求,苞谷先生已经正在往门外走了,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他的表弟花生。
只有贺五弟一个人静静站在原地。
“等一等!”贺五弟大声说,“我想到了一个绝顶聪明的办法!”
所有人一齐望着他。
“既然这话是这条大恶龙说的,我们为什么不一起把他打败呢?这样就没有要求了啊!”
这主意真是棒极了!大家都重新打起了精神。
大恶龙从没想到还有人会想出这样的招数,开始慌张起来。
但他并没有多害怕。
“就凭你们几个是打不倒我的哈哈哈哈!”
皮皮丁不愧是探险专业的高材生:“你只是一只初级喷火龙罢了,并没有什么厉害的。快!伙计们!去找一桶水来!”
大恶龙气得鼻子直冒黑烟,伸手想抓住皮皮丁,被张方方和花生拦下了。
两人用切面包的小刀戳伤了它的脚趾,痛得它不得不停下来。
“气死我了!”大恶龙的嗓子里冒出了火星,贺五弟赶紧把傻傻站着的两个人拉开了。
大恶龙被眼前的人作弄得晕头转向,完全没注意苞谷先生已经爬上了它的饭桌,正推着水桶费力地朝着它移动。
一步,两步,三步……终于到了桌子边……再推一点点……
水桶掉了下去正好砸在了喷火龙烧得通红的皮肤上。
“不!”大恶龙惊恐地发出最后一声大叫,随后慢慢地,融成了一摊水。
大家擦了擦额头的汗,继续向城堡里面前进。
可是城堡太大了,房间这么多,宝箱到底在哪个房间呢?
终于,在第414个房间,苞谷先生发现了那只梦中的宝箱。木头箱底,想着银边,隐隐有光从箱子缝隙里透出来。
所有人兴奋地跑上前,小心翼翼地打开宝箱。
这真是个应有尽有的宝箱。
里面有皮皮丁梦寐以求的精装版《台风探险队》,封面镶嵌了一颗好大的钻石。有贺五弟最想要的豪华药箱,里面还有一大堆名贵药材。有一面魔镜,可以看见自己想念的人,这是给张方方的,他立刻给远在喵星的弟弟见了一面。一把班卓琴,是给花生先生的,琴弦是金线,轻轻拨一个音符都会让人觉得好听到灵魂都在唱歌。还有一双银靴,最适合苞谷先生不过,他真的很需要一双新鞋啊。
箱子里还剩下一顶顶级厨师帽,一只皮面精美的皮球,和一部银制页面的东方诗集。
这当然一看就能知道是给谁准备的。
可惜他们没来,苞谷先生静静地想,他很开心自己终于不再悲伤了。看,其实宝箱留了给他们的礼物的。
也不知道他们的愿望实现了没有。
这时他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发热——是那根羽毛。
窗外一直夜莺正缓缓向这边飞来,苞谷先生跑了出去,迎接那只夜莺。
夜莺小巧的脚上挂了只小篮子。里面是一本新诗集,一个新皮球和一大块奶油蛋糕。
苞谷先生咧开嘴,他好久没这样笑过了。他将宝箱里的三样东西放进夜莺的篮子里,亲了亲夜莺的脑袋,就像在亲吻过去的三个伙伴。
夜莺提着篮子飞起来,越飞越高,成了天空的一个小点。
“再见。”探险家亚历山大.诺夫斯基.苞谷先生说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